纸荼不是茶

咕(w /b纸荼_owo)

【暗杀组乙女】马猴烧酒相遇那不勒斯(三十二)

  !第一人称  !不会写女主名字 如果必要会用○○ 代替  可以读成marumaru(bushi)


  很我流  ooc我的

  接受以上的话就↓↓↓

———————————————————

  梅洛尼坐在一边用电脑看着医学相关资料,我盯了一会屏幕,那些医学术语长的要命,字母都是认识的,凑一块就看着眼花缭乱起来,很快我放弃看懂它们。

  自从梅洛尼展示出他身为男性的一面后,我就时不时想着是不是该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了。但就跟吐槽加丘那样,这么久才反应过来,堪比绕地球三圈的反射弧,注意这么多不如让自己放松一些,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下意识地用头拱了拱梅洛尼的大腿。

  他这个时候没带手套,放在键盘上的手停下了动作,梅洛尼偏头看过来了,用手指在我脸颊上点了点,随后轻轻抚在脖子那圈纱布上。

  “唔……”我还有点沉浸在刚才的梦里,一点一点打起精神来,抬手伸到伤口那处,所恢复的魔力足够将其治愈。光芒从手心闪过,我感觉到那块皮肤痒痒的,还有些痛。

  恢复完我也没想起拆掉纱布,任由它在我脖子上挂着,梅洛尼大概是第一次看到我用魔力治愈伤口,在我施术完还用手指撑开纱布看了看。

  梅洛尼的手贴得很近,我能看清手背上青色的血管,还有几个针孔,他的手也比较瘦,虽然这样骨节分明的手挺手控福利的,但总会让我觉得太容易折掉。

  我顺便将手搭在他的手上,不清楚有没有所谓暗伤之类的,只是慢慢将治愈的魔力输入过去。

  不知道这个年代的人会不会得腱鞘炎。

  还挺舒服的,梅洛尼笑了起来。我嗯了一声以作回应,撑起睡得四肢僵硬的身体,不得不说加丘说的确实挺对的,活动完就休息,身体一下子冷得厉害。

  还麻了半边。

  我忍着右手臂如同电视机雪花屏的血液输回的爽感,坐起来叹了口气。

  上午的经历也如同做梦一样,我感觉身上沉甸甸的,腿也是,吐出的气都仿佛带着股寒意。

  你跟加丘上午一起出任务啦,梅洛尼属于知道还会问当事人的类型。我又嗯了一声,揉了一把脸,我说他回来的还挺快。

  “娃娃脸孩子追踪是最强的。”我听梅洛尼说着,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搓了搓手臂。

  他问我是不是冷,刚才摸到手的那一下就挺凉的,我说有一点,生理上跟心理上的。

  我们都沉默了一会。我自己还在回味那种感觉,闭上眼继续打着瞌睡,像是回到了以前那样,我绷紧的神经终于因为过大的刺激彻底放松下来,通俗一点讲就是摆烂开睡。

  你身体确实不太好,梅洛尼敲着键盘,他说我这种情况应该吃点带激素的药,我蒙着眼摇了摇头。

  平时总会看见有人说自己家老人就不爱吃药,有些人是犟着不爱在这上面花钱。我自己也有点弄不明白,但就是不爱吃,可能是西药这类的,中药就行。

  梅洛尼似乎是对女性生育这方面有什么执念,通过跟精神有关的替身就能印证这一点,我说其实没那么在乎那个,梅洛尼唔了一声。

  “那其实也算病噢,毕竟始终是你身体的一部分。”

  长时间这样会引起其他地方的病变。梅洛尼的眼睛注视着电脑屏幕,上面的光打在他脸上,显得格外清冷。

  我想到我的治愈能力还不能做到这点,不像乔鲁诺那样还能更换器官。我怀疑普罗修特是不是也注意到了,这几个人的叮嘱跟医院里的医生给的建议差不多。

  我的脑袋瓜这个时候展现出惊人的“智慧”,我问这种情况娃娃脸能造出孩子吗,说出口的瞬间感觉周围的空气都凝滞了。

  然后我就看到梅洛尼突然兴奋的眼神,他确实没试过,不知道从身上哪来的地方找出采集血液的针管,给他自己来了一下,召唤出那台电脑,接着装到娃娃脸采集血液的瓶子里。

  我头一回感受到梅洛尼在他感兴趣的这一方面惊人的执行力,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举着电脑问我喜欢什么姿势了。

  我愣愣地看着电脑屏幕上五花八门的各式动作,梅洛尼这会倒也不是很急,只是我听到有人从一楼的门里出来,有点熟悉的声音,那人在原地站了一会,接着大声骂了一句粗口,然后咚咚咚赶过来往梅洛尼脑袋上开了瓢。

  啪!

  梅洛尼的脑袋都快因为这下撞到电脑上,我刚抬头往上看,那人就把我提溜起来,我踉踉跄跄地扒着沙发没太失去平衡,再一看,这回看清了。

  熟悉的黑发,熟悉的小辫子,还有那熟悉的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我扯出笑容跟他说了声hi,伊鲁索一脸黑线,我又赶紧换成了ciao,但看着脸更黑了。

  我说真的好久没见了伊鲁索,他则回骂我是不是猪,然后指着电脑让梅洛尼赶紧收回那玩意。

  我站在旁边看伊鲁索跟梅洛尼吵吵,单方面的,中途他还问那血谁的,不过也不用梅洛尼回复他,自己就换了话题接着怼。

  伊鲁索终于歇了,似乎是想起原本要说的事,他问我们俩浴室里那瓶蓝色的是谁在用,没得好快。

  我低头跟坐在沙发上的梅洛尼对视了一眼,接着后退了一步,非常不显眼地抬起了手。

  “是我。”

  说完我就往梅洛尼那边窜,躲在他身后,梅洛尼笑得肩膀一抖一抖。伊鲁索骂我躲个屁啊,又不会打你,接着走过来把我从梅洛尼后面捞了出来。

  我说那瓶闻着好香,好用得很,伊鲁索脸色稍霁,这么说还得夸你品味不错呗,然后拽着我说什么都得跟他一起去超市补货。

  可我上午才出去过,我摆出满脸不愿意的表情,伊鲁索说我就是懒,我连连点头认可。

  等普罗修特回来就能治你了,伊鲁索抱臂威胁我。怎么,他是我妈啊,我反驳。

  又是一阵沉默,紧接着就是他们两人惊天的爆笑声,伊鲁索大力拍着我的肩膀说我说得对,我被拍得嗷嗷叫着往后退了几步。这个动静吵到楼上的加丘,我听见他用力地打开房间门,朝我们这边喊着,吵你妈吵啊!

  我生怕伊鲁索这张嘴能把我说的话一传十十传百出去,原本是他拽着我要出门的,我拉着伊鲁索的胳膊,用中文说着大爷咱走吧。

  最后还是梅洛尼目送咱俩出了门,我问里苏特让他做什么去了,伊鲁索表情冷淡下来,讲着有些含糊。

  “……一些……必须解决的事。”

  伊鲁索说我给的信息虽然并不全,但让里苏特注意到了其他需要调查的方面,这次他离开挺久就是因为这个。

  以往他们都不会太注意组织内的其他成员,过去待遇很好的时候,不少人跟他们关系还不错,对他们来讲其他人的资料属于摆在那触手可得的程度,除了和老板相关的。

  伊鲁索没带着我去超市,他走了方向相反的路,去到据点附近的教堂。

  其实这里的教堂也算一处观光景点了,只是我从来没在这里逛过。伊鲁索和我走在一起,进了教堂的大门,一路走到建筑边上的长廊区域。

  日光明显没有午后那么炙热,偶尔会有一两位游客从这里经过,我想到大概是在这里做了下葬仪式的暗杀组,安静地跟在伊鲁索身后。

  回廊外的花园里的柱子画着精美的图案,而墙壁上也铺设着彩色瓷砖,上面画着的似乎是修女一样的人。曾经见到过的,荷兰那边也有着烧制的瓷砖,但只有像青花瓷那样的蓝色,并且用来镶在墙的底部。

  伊鲁索说那些柱子连接着的其实是长椅,还拉着我过去坐,我紧张地瞟了瞟四周,那看起来太精致了怎么能坐,伊鲁索直呼我麻烦,硬是把我按在长椅上。

  “不是说去超市吗?”我低头看着晃动的鞋尖。

  “一会去。”伊鲁索将手臂搭在椅背上,说着我就该多晒晒太阳。

  这么说也是。我感觉到身体暖了起来,双手放松地搭在腿上。

  今天的伊鲁索比较奇怪,说不上是他心情好还是怎样。我想到之前和梅洛尼的对话,我问在这里会想到什么呢。

  不仅仅是死亡。

  伊鲁索咕哝了几声,“……还有婚姻,像里苏特那样老派的人估计就会,不过他们也没几个想着还能有这一天的。”跟黑帮搭上关系的女人没有几个好下场。

  说起来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就是发生在意大利,我突然感觉有些惭愧,它太出名了,但也因此导致我从来没拜读过原著。

  我轻轻哼唱着,看着柱子的影子投在地面上,接着沿着柱身欣赏着上面的花卉图案。伊鲁索很高,腿也长,大部分腿都搭在外面,阳光照着他的黑色长裤带着暖色。过了一会,他问我在唱什么。

  我说是因为一部爱情悲剧所改写的故事,伊鲁索靠在椅背上,一双猩红的眼睛注视着我,他看了我很久,说他算是知道了。

  “知道了什么?”我问。

  “不告诉你。”

  嘿,小气。

  伊鲁索注意到我的头发,用手指在上面比了比,“白色的部分多了一些。”我耸了耸肩,随它吧,我说。

  我感觉那些头发长到有点麻烦了,我比到肩膀的部位,“想剪到这。”伊鲁索说挺好,省得用他洗发水。

  这种没有什么营养的对话让我感觉伊鲁索确实有些不对劲,我问他是去解决了谁吗,他用鼻子哼了一声。

  “……还挺像的。”

  我想了想,说,哪像?头发,他说。我感觉这大概是关系有些复杂的人,他注意到我的眼神,想啥呢,她也不大。

  噢,还是女性。

  伊鲁索说他喜欢过一个女人,这说了跟没说似的。我还等着他继续往下讲,伊鲁索又说,跟你讲这些干嘛,接着他拉着我起身。

  “去哪?”我跟着伊鲁索走到教堂大门口。他撇了我一眼,我才想起来,一边应着,点头如啄米。

  一只白色长毛犬从路边小跑而过,爪子啪嗒啪嗒地踩在路面上,我听见女孩咯咯笑着唤着它的名字,它吠叫几声,加快了步伐,很快扑到女孩身上,他们抱在了一起。

评论(2)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