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荼不是茶

咕(w /b纸荼_owo)

【暗杀组乙女】马猴烧酒相遇那不勒斯(三十三)

!第一人称  !不会写女主名字 如果必要会用○○ 代替  可以读成marumaru(bushi)


  很我流  ooc我的

  接受以上的话就↓↓↓

———————————————————

  伊鲁索其实是个很可爱的人,当然纯看外表几乎说不上可爱,无论是身高还是体格都比普罗修特高或者大上一圈。

  他给我感觉跟加丘有点像,嘴上不饶人但行为比较简单直接,在不清楚特里休被哪支小队护卫的时候还说了句,不如直接回那不勒斯问波尔波吧。

  也不知道事后队友有没有吐槽他,可惜因为我的到来,恐怕不会有这样的场景了。

  伊鲁索在补了那瓶蓝色的洗发水后,正要转身,我拉住他的衣角,然后指了指一边的女性卫生用品区。

  “嘿,你就没要他们买过吗?”伊鲁索瞪着我,一只手摊在一边,一脸不情愿。我只好回以注目礼,伊鲁索扭头双眼一闭,接着将手一挥,像是要我滚蛋的样子,用很凶的语气说着sbrigati(赶紧的)。

  我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小跑放着卫生巾跟卫生棉条的商品柜前,说实话我还不清楚外国什么牌子好用,看了一眼没有导管辅助的卫生棉条,还是选择了加长的卫生巾。

  我一拿就是三包,跑回到伊鲁索身边,“因为我那会用不上嘛……”某天万一好了却临时没有,容易弄脏衣服床单。而且我不确定这群大老爷们能注意到这事。

  伊鲁索抓了一把他的头发,特别嫌弃地看着我,鼻子微微喷着气,他说从来没陪过女的买这玩意。这话听着怪别扭的,我说这也不差吧?就当预习了,算是加分项。伊鲁索白了我一眼,走到酒水区拿了好几罐啤酒。

  他这幅表情直到听我说半年没用上这个了才裂开,伊鲁索也是有过几位前任的人,不至于在这方面一窍不通,属于虽然不是特别精通相关知识,但知道铁定不是什么好事的那类。

  我们宁愿是某天跟人拼杀的时候死,也不想因为什么病烂在床上去世。伊鲁索的语速变得很慢,似乎想将这点也一并灌进我的脑袋里。

  伊鲁索不像说这种话的人,倒像普罗修特会说的,只是脸上没有之前跟我斗嘴时被气到的表情,正相反,他是笑着的。

  这看着比他横眉竖目的时候还要可怕,在结账后我闷闷地提着装洗发水跟卫生巾的塑料袋,伊鲁索提着那几罐啤酒。我听见头顶上传来他嗤的一声,这就怕啦?

  我没理,跟着伊鲁索走回到据点的路上,盯着路面的缝隙放空大脑。

  “你这样我真觉得会死得比我们还早。”

  我说这不至于。伊鲁索这未免滑坡得太厉害了。他低头看着我,然后将空出来的一只手摸到我的头上,揉得我头发快乱成了鸡窝才收回手。

  这个身高差太方便了,我心里嘀咕着一点一点将头发抚回还能看的样子,想到剪发的事,伊鲁索说等普罗修特回来再带我去。

  或者让梅洛尼来,伊鲁索一边比划着一边讲,他的头发就是自己染的,不过要做点心理准备。

  伊鲁索指着左侧的头发,虽然他的发型看起来是将左侧的头发撩起来了,实际上给自己剪残了几刀,那样看着不明显而已。

  我说挺好看的啊,很有特色,伊鲁索一脸无语,嘴里嚷嚷着没救了没救了,进门把我提着的洗发水要走后回了房。

  梅洛尼从厨房里出来,我闻到了油的味道,还有油炸面粉的香气,他擦着手说着回来啦,然后用干净的手指拨开我手中塑料袋看了一眼,笑了一下。

  我问炸的什么,梅洛尼将擦好的纸巾扔进垃圾袋里,是之前贝西做的西葫芦花饼,冻了可以拿出来再炸一遍吃。

  我吃过西葫芦,但还没吃过花,放了袋子去厨房瞄了一眼,放在盘子垫着的油纸上的饼看着相当朴素,一度让我回想到在国内早点摊上买早餐的时候。

  梅洛尼用叉子将一块分成一半,让我也尝点,我呼呼地吹气,说着剪发的事,感觉凉的差不多了咬了一口,很香,里面的西葫芦花软软的,像在吃豆腐。

  他欸了一声,也将另一半块放进嘴里嚼着,走到我身后将头发拢了拢,咽完了嘴里的食物,说着这挺可惜的。

  我说说不定有人打架是拽头发的,梅洛尼思考了一会,觉得挺有道理,“要不我也剪个短发吧?”我一脸惊恐的看着他。

  No,千万别,我有点想象不出来梅洛尼寸头的样子,拼命摇头。梅洛尼看着我,突然嘴角上扬,di molto!原来你喜欢长发啊!

  啊?啊?我有一种xp系统被人黑进来一举爆破的感觉,开始大脑宕机,念叨着我是机器人我是机器人,疯狂刷屏。

  没,没有这回事……啦?我嘴打着颤,看着梅洛尼自顾自开始点名,普罗修特也算长发,伊鲁索也是长发,还有他自己,接着问我加丘怎么样,虽然是卷成圈的短发。

  我不是很想回答,面对厨房贴着的绿色瓷砖自闭,梅洛尼这个人太恐怖了,时不时就要来掀我的底。

  不过他很快又回到剪发的话题上,让我一会去车库那边,他去上楼找加丘要车库钥匙。我在楼下听到他们俩的对话,加丘说怎么又要染发,梅洛尼的声音比较小,说完了一句后加丘把钥匙递给他,让梅洛尼不要再搞脏他的车胎,似乎之前染发的时候那些水混着染发剂把他的车轮胎搞的一团糟。

  我站在车库的卷帘门前,看梅洛尼带着剪发工具,一手拿着钥匙插入锁孔内,拧了一圈后抓着门上的菱,往上一抬,门开了。

  梅洛尼把椅子扯到我跟前,让我坐好,将布一系,顺便把挂在脖子上的绷带剪了,扯到一边。用手挑起一束头发,说着很快就结束。头发被他拉直,扯得有些紧,用梳子梳好后我听见剪刀咔嚓作响的声音。

  我突然感觉自己的命都要交代在这了,因为没有镜子,梅洛尼这咔咔一剪我都不知道剪出来个什么样的。剪刀接触到头发,随着窸窸窣窣的声响,发丝一撮一撮地落在地上,像是卸了负重一样,头都感觉轻了不少。

  我在心里祈祷着,希望不是一剪梅。

  梅洛尼说快确实挺快的,但我坐着给他剪的这个过程属实难熬,他拨了一下我剪好的发梢,解开带子,拍拍我的肩说可以了,我站起来,回头看着地上那些留了几年的头发。

  还真挺多。

  我用风元素魔法将地上的头发还有一点掉在身上的碎发收集到一块,打包放进打扫的塑料袋里,莫名有一种毁尸灭迹的感觉。梅洛尼则在一边收着工具,真方便啊,他说。

  我想要是没来这的事估计就被我当成纯粹的便民家用能力了,每天就是一个‘剑来!’的动作,无需亲自上手。

  将塑料袋扔进巷子里的垃圾桶内我就直奔据点放着半面镜子的洗手间,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头发刚好剪到齐肩的位置,侧着身扭头看了一眼后面,似乎比前面略短一些。

  我乐地甩了几下头发,这轻松多了,重新将头发扎起来,只有短短的一揪。我看到白色的部分,确实如同伊鲁索说的那样比原来多了一些。我用手指轻轻摸了一下,转身出了洗手间。

  加丘跟梅洛尼待在客厅里,桌上放着电脑,似乎在联系谁。我问杰拉德跟索尔贝怎么样了,加丘抬头看了我一眼,刚想张嘴,盯着我的脸没说话,随后低下头。

  “我还以为你就一直跟个哑巴似的一点都不问。”梅洛尼那天是跟着里苏特一起的,加丘说。

  “索尔贝的手被当地黑帮的人砍断了,杰拉德联系了队长。”梅洛尼右手撑着脸,左手放在桌上一点一点,看我脸上变化的表情,又接着说。

  “不过因为去得及时,一定时间内将断手找到接回去还是能接上,只是肯定没以前那么灵活。”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到沙发那边坐下的,等我回过神来,手变得冰凉,不自觉地贴到梅洛尼的身边。

  后面的事不方便梅洛尼行动,里苏特命他回去,表面上完成了老板的任务,自己则去追踪调查。

  里苏特说组织内有人在做推手。

  加丘一副你什么表情的样子,瞪着我,“你怕啦?!”恶狠狠的。梅洛尼一点都不在意,出任务受伤对他们来说也不是什么罕见事了。

  他们不会有事的,有里苏特在,梅洛尼这话像是安慰。但我感觉已经开始了,命运的车轮滚滚向前。

  “能确定是谁在做吗?”我弱弱地问了一句。加丘呲了一声,真要找人也不是找不到,估计是仗着有替身能力才有这个胆子惹火。

  他越说越激动,一群没长眼的家伙,认为暗杀组开始势微了就觉得可以来分杯羹,我听到伊鲁索的房间门打开了,什么天道轮回,这下是轮到伊鲁索被加丘吵到了。

  我闻到他身上的酒味,不自觉地避了避,看到他坐到另一边的单人沙发上,对加丘说着闭嘴,将手搭在额头上,然后撩了几下发辫。

  他的视线在我们三人之间晃了一圈,到我这里的时候停了一下,朝我直嚷着你怎么说剪就剪头啊,这下顿时一扫刚才的阴霾,加丘闷闷地推了推他的红框眼镜,梅洛尼盯着他的电脑屏幕。

  “普罗修特跟霍尔马吉欧他们也快回来了。”



——————————————————

梅喜提新外号

评论(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